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习身边榜样】
张国怀:冲锋在前的党员先锋

作者:县政数局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3 16:19:58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县城“4·16”突发疫情,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张国怀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立即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守护群众安全。

  为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张国怀每天深入城北社区第24网格,穿梭在社区的每个角落,对路过的居民一一告知,在小区楼下用客家话和普通话喊话,再挨家挨户上门,动员居民及时到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在上门动员的过程中,张国怀了解到一些老人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他一一记录下来,联系医护人员上门服务。动员工作完成后,他又到核酸检测点帮忙维持秩序,对于不会用手机登记粤核酸的居民,他不厌其烦、积极主动地提供帮助。他每天工作至少16个小时,每天至少为500多名居民提供各种服务。

  除了做好网格区域内的防控工作,张国怀还主动到交通卡口参加防控工作,深夜执勤到天亮才回家,共检查过往车辆500多台次;到管控区为居民提供帮助,帮助居民采购物品近百次、物料配送1000多斤,安抚居民约200人,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