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明城市·志愿服务】
翁源县组织开展“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县教育局余政、张媛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8 18:01:33 字号:[ ]

  为普及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8月7日,翁源县教育局、县气象局在气象天文科普馆开展“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30余名小学生参加。

99786999a039758b1a477b8d30a50b9.jpg

  “有没有同学知道哪一层的气流相对比较稳定呢?”“同学们想不想追风逐云呀?”活动过程中,两名气象局志愿者依托场馆内的气象知识墙和科普设施,向现场的学生们提问。“飞机飞行在稳定气流中”“飞机在平流层飞行”,同学们踊跃作答,积极参与互动。

ef4f734237546d5f590ddcc4728c828.jpg

  志愿者通过VR沉浸式体验、触摸静电球、模拟人工降雨小游戏等方式,让每位学生体验馆内的科普设施,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讲解,让同学们对气象知识产生浓厚的兴趣,进一步增强应对气候变化和践行低碳环保的意识。学生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气象知识,拉近了自己与气象科学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