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翁源县55名秋季新兵奔赴军营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6 15:07:53 字号:[ ]

  9月15日上午,简洁庄重的翁源县2021年秋季新兵欢送仪式在县人民武装部举行,52名确定入伍青年和3名直招士官将奔赴火热军营。县委常委、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部长陆魁员,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政委王培力,副县长朱新玉,及接兵干部代表,专武干部等参加欢送仪式。

  仪式上,王培力宣读了新兵名单。集训班班长为全体新入伍青年戴上大红花、披上绶带。全体新入伍青年集体宣读入伍决心书,立志从军报国,服从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新入伍青年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到了部队一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为祖国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

  朱新玉代表县政府和翁源人民对光荣入伍的青年表示祝贺,向为征兵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全县征兵工作人员表示问候。朱新玉希望 新入伍青年坚定从军报国的思想,不怕困难、不畏清苦,努力学习政治、军事和科技文化知识,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陆魁员在讲话中希望全体新入伍青年不忘初心,珍爱身上的国防绿,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拼搏,做一名技术精湛、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的优秀军人,把满腔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全身心地投入到祖国的国防事业中去,不辜负党委政府和人民的期待。

  据了解,今年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乡镇和社区广泛发动宣传,全县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应征,经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环节,严格挑选确定55名优秀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其中,大学生4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