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动态

【文明城市】县“创城”办研究部署文明城市整改工作

作者:包键兵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30 14:12:39 字号:[ ]

  4月23日星期六,县“创城”办全体常驻工作人员照常上班,研究制订文明城市整改工作方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创城”工作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何茂文到县“创城”办指导工作。

  何茂文充分肯定了县“创城”办全体常驻工作人员不怕苦、肯吃苦、吃得苦的精神,并与大家一起加班,认真学习省、市文明办有关文件精神,深入解读《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研究我县文明城市整改工作方案。

2185264.png

  为切实做好我县文明城市整改工作,何茂文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迅速成立翁源县文明城市整改工作组。由县委书记高忠同志担任整改工作组组长,有关县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并组建整治专班,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及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方案要提出切实可行的目标要求和得力有效的整改措施,将整改任务分解到各有关职能部门。整改工作方案报县委、县政府同意后,认真组织实施,同时按要求报送省、市文明办。三是狠抓人员队伍建设。鉴于目前县“创城”办人员队伍力量薄弱,要努力争取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从与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关联度较高的有关单位抽调精干人员,充实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队伍,为做好整改工作提供坚强的人员保障。同时,加强县“创城”办全体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县“创城”办人员队伍的整体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四是认真筹备整改工作会议。争取在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在4月底前召开整改工作会议,从而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正确思想认识,切实把整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五是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要在近期主动向省、市文明办沟通汇报工作,邀请省、市文明办领导和有关专家到我县作专题辅导,同时指导我县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帮助我县顺利通过省的复查,并争取2022年我县文明城市测评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考核取得优异的成绩。

(来源:县“创城”办包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