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动态

【文明城市】翁源县“创城”办召开全体常驻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文明城市整改复查情况反馈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2 09:06:52 字号:[ ]

  8月8日上午,翁源县“创城”办召开常驻人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文明城市整改复查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委专职副主任、县“创城”办主任何茂文主持会议,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王庆通出席会议,县“创城”办全体常驻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265744.png

  会上,何茂文传达学习了省文明城市整改复查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广东省文明城市整改复查情况反馈会议于8月2日在广州召开,省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桂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马必文主持会议,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创建处处长高景海通报了14个城市复查的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翁源县在这次省文明城市复查中取得优异成绩,经考核获得88.18的高分,在14个复查城市中排名第二名,马必文在会上对翁源县文明城市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给予表扬。

  自我县实施文明城市整改“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县上下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得到明显加强,文明城市创建舆论氛围更加浓厚,全社会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广大居民群众文明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尤其“五线”整治、公共停车位应划尽划、“牛皮癣”清理整治等工作发生明显变化,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何茂文指出,这次获得好成绩,充分说明我们的措施是得力的、方法是正确的、机制是有效的,必须长期坚持下去。何茂文强调,我们要明确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是为了翁源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了改善广大群众的生活水平,为了促进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要切实落实好文明城市创建“一把手”工程,加强督查督办,增加资金投入,建强人员队伍,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实现常态长效,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质量水平。

供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黄诺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