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令遥、谭晓健等县领导慰问我县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属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2-23 15:03:25 字号:[ ]

  2月22日和23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黄令遥,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谭晓健等县领导分别率队慰问我县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队员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艰辛付出,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医疗队员工作、生活保障,成为一线医务人员的坚强后盾,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令遥慰问援武汉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1.jpg

  2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慰问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静茹的家属,关心询问李静茹在一线的工作情况以及家属的生活、工作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队员的付出和家属的支持、理解表示感谢。

  “95”后的李静茹是县中医院内科护士,父亲李志明是江尾镇东鹊村的党支部书记。李志明对县委、县政府以及各级组织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他说,女儿去支援湖北,对她个人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有利于人生成长。作为家属,他一定会把家里照顾好,让女儿没有后顾之忧,请县委、县政府放心。

黄令遥慰问援武汉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2.jpg

  了解到李静茹在湖北的工作、个人状态都很好,黄令遥很高兴,对李静茹主动请战、认真工作的行为给予了肯定,叮嘱她既要按照医疗队的指引,救助好患者,通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提升自己、提炼自己,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休息。同时,对李志明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行为给予了肯定。

  黄令遥指出,在这次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中,我县5名医护人员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代表全县人民出征,他们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展现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大爱无彊的精神,为我县医护人员队伍形象增添了光彩,值得大家学习。黄令遥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他们表示感谢,对家属的支持、理解表示感谢;县委、县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为医疗队员提供工作、生活上的保障,并第一时间解决队员家庭实际困难,让医务人员无后顾之忧。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冰,副县长谭志坚以及县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2月22日,县长谭晓健前往我县赴荆州市医疗队队员吴丽丹家中慰问,详细了解家属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叮嘱他们保重好身体。

  谭晓健表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县医护人员化身成为“白衣战士”,义无反顾、主动请缨,是和平年代的最美“逆行者”,充分展现了忘我奉献的使命担当,这种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值得全社会尊重和学习。有关部门要及时了解、更加关心关爱家属的工作生活,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疗队员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工作,平安凯旋。

  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谭志坚分别前往我县赴荆州市医疗队队员涂虹清、张亦善、涂慧云家中看望慰问,向家属致以亲切问候,并询问家属们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哪些帮助,同时叮嘱家属要做好自我防护,照顾好家人和孩子,给予队员们更多的信心和鼓励,让身在前方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安心工作,胜利归来。

  慰问中,谭志坚还受黄令遥、谭晓健的委托,来到县人民医院,慰问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并通过他们向全县的广大医务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勉励他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同时,要保重身体,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努力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县领导张从真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