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令遥要求:努力开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6 14:28:51 字号:[ ]

  6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对前一阶段推进落实河长制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推进河长制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


  


  黄令遥对我县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并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理解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大力加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行河长制,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让翁源越来越美丽。

  黄令遥强调:

  要精准施策,合力完成河长制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稳扎稳打,全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全力把全县河湖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推动我县河长制工作开创新局面。一要抓好源头治理,二要抓实河道治理,三要加快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和河道采砂规划编制,四要科学推进碧道建设,五要接受社会监督。要积极引导公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河湖水系的治理上来,在全县上下营造起人人关心、关爱、珍惜和保护河湖的良好风尚。

  黄令遥强调:

  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各级河长和责任单位都要切实承担起河道保护管理、污染治理的责任,落实重点河流“一河一策”具体措施,把全面深入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要完善工作机制,经常性开展巡查,发现新问题、解决老问题。要强化考核问责,对成绩突出的河长及单位进行表彰,对履责不到位的进行约谈问责。

  黄令遥强调:

  要以河长制为抓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做到既护好“盆”里的水,又管好盛水的“盆”,努力开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和韶关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以来我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副县长林有成、曾志华以及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龙仙镇、官渡镇第一总河长先后对2019年度河长制工作进行述职。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各镇。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县领导凌福传、张毅、陈志峰、林继开、李翠红,以及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镇级河长、各村村级河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