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令遥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6 23:28:03 字号:[ ]

  6月16日上午,县委召开2020年全县文明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文明委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部署安排,总结2019年以来我县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加强和改进全县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文明委第一副主任谭晓健主持会议。


  


  黄令遥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守正创新,着力补齐文明创建思想认识不强、基础薄弱及体制机制不够健全等方面的短板,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努力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黄令遥强调:要注重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兰韵翁源”城市品牌形象。各镇、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整体落实,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推进城市配套建设更加完善着力补齐创文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提升老城区服务功能,加快新区配套设施建设。要推进城市综合管理更加高效做到强化日常监管,强化网格管理,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要推进城市文明风尚更有兰韵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和志愿服务建设制度化,着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要推进全域文明创建更加深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积极开展县、镇、村三级文明联创,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

  黄令遥强调,今年是创文工作三年周期的最后一年,重担在肩,容不得丝毫放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疫情防控和创文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续创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压实创建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全县“一盘棋”的高度,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支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二要抓实督导问责,对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单位实施正向激励,对一些单位和领导在文明创建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进行严肃问责。三要夯实创建基础,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增进群众的理解和认同,推动形成户户齐参与、人人争文明的良好工作格局,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为我县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凌福传传达学习广东省文明委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委专职副主任丘雪媚总结和分析了去年以来我县的文明创建工作情况,部署今年的工作。

  县文明委领导小组成员余小英、曾志华、谭志坚、李翠红,以及各镇党委书记,县文明委成员单位、文明创建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两创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