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4 09:11:35 字号:[ ]

  4月12日下午,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召开,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省驻韶指导组领导管旭彦、陈忠旭同志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路生主持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党委(组)书记分别对本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存在问题进行剖析并作表态发言。

  管旭彦充分肯定我县前一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强调要有力有序、扎实稳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坚持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相结合,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加强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二要坚持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结合,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政策运用效力,彰显组织查处威力,努力实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效果;三要坚持靶向整治与抓源治本相结合,聚焦顽瘴痼疾、热点堵点难点和问题源头,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狠抓整治,从源头上加以解决;四要坚持上下联动与横向协同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调动各方资源,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推进。

  黄令遥指出,我县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县政法各单位高度重视,在省驻韶指导组和市委教育整顿办的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高位推动、精心谋划、迅速行动,坚持分类施策、同向发力、整体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落地生根、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黄令遥强调,要全面总结提升前一阶段工作成果,切实增强深入开展查纠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政法机关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继续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一是深入推进自查自纠,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决心和自觉;二是深入推进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挖彻查违纪线索,形成强有力震慑;三是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强化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务求实效长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从责任落实、沟通配合、工作实效、宣传引导等几方面抓起,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调动各方资源,强化协同作战,确保查纠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黄令遥要求,全县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驻韶关指导组的全面指导下,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县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