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到翁源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7 10:43:39 字号:[ ]

  12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到我县新江镇和铁龙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副书记凌福传,新江镇、铁龙镇党委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主要负责同志,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

文章配图

  杨安队一行首先来到新江镇渔溪村,深入裕兴生态产业园种植大棚和连片撂荒地平整现场实地参观,与村干部和种植户交流,详细询问产业园种植、生产、销售和带动村民就业,以及该村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成功经验和长期发展规划等情况。

文章配图

  随后,杨安队一行来到铁龙镇龙集村,察看文体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龙集村做好破旧泥砖房清拆“后半篇文章”,建设美丽乡村成效。

文章配图

  凌福传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镇帮镇扶村、“冬季攻坚”行动、冬季抗旱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杨安队充分肯定了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做法和成效,并指出,要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回头看”,切实落实返贫监测机制,对各村进行全面摸排,掌握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制定好整改措施,确保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要坚持产业振兴乡村,充分利用撂荒土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引导规模化种植和品牌化销售,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杨安队强调,要全面扎实开展“冬季攻坚”行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村庄环境整治,注重提炼经验做法,并落实到村规民约中去,形成常态化治理机制。同时,要积极做好冬季抗旱蓄水工作,为明年春耕打好基础,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