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高忠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09 19:15:31 字号:[ ]

  2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高忠到龙仙、周陂、官渡等地,进企业、下田头,实地调研我县春季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情况。高忠强调,要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加强指导服务,组织好重点农资的生产、流通、供应,保障生产需求,确保不误农时,为乡村振兴走深走实打牢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副县长赖永兴参加调研。

文章配图

  在县城某种子经营部和农资公司,高忠详细了解农资储备、价格和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情况。高忠强调,农资经销商要切实组织好货源,保证农资质量。相关部门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净化农资市场,保障农民合法利益不受损失。农业技术专家要下沉一线,培训指导广大农民因时因地搞好田间管理,为全年丰收提供科技支撑。

  随后,高忠来到位于周陂镇的顺民农机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合作社的组建运行情况。目前该农机专业合作社主要经营犁田、耙田、水稻育秧插秧、无人植保机、收割、稻谷烘干等农业生产全程农机作业一条龙服务。高忠指出,要有效发挥农机合作社示范带动效应,充分吸收其他地方先进经验,并学以致用,推进我县农业机械化生产。并鼓励合作社加强管理、发挥优势,不断做大做强,更好地带动社员和农户致富,为推动我县现代农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文章配图

  高忠还来到周陂镇阳东村的春耕现场,查看目前我县春耕备耕情况。早春时节,虽然还透着寒意,但我县大部分农村的田间地头已是一派繁忙景象,旋耕机、秸秆粉碎机等农用机械在农田来回穿梭。今年我县有早稻面积8.7万亩,预计清明前基本完成抛秧任务。

  在粮油企业,高忠查看了粮食加工和粮食储备情况。

文章配图

  高忠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春耕生产,夺取农业丰收,对推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各乡镇、各涉农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保障粮食安全,强化农资保障,加强技术服务,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全力以赴确保丰产丰收,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重视农民增收工作,切实解决好农户在春耕备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让农民全身心投入春耕生产,千方百计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