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翁城镇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三防工作会议

作者:翁城镇黄玉环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1 11:57:48 字号:[ ]

  5月29日下午,翁城镇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三防工作会议,镇在职在编干部和应急分队全体成员共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陈德道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关于“三防工作十五条”指示精神,要求各党员干部、驻村团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小灾害损失。

  会议指出,目前已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地质灾害风险高,防御形势严峻。会议强调: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切实加强水库山塘、河流的防汛工作,同时要注意防御大风导致简易工棚、临时帐篷、户外广告牌、电力设施、树木倒塌等灾害,做好防雷工作;二要落实三防“三个联系”“三个对接”“敲门行动”“十一个至少一次”等工作制度,临灾转移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三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现灾情,及时救援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