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江镇召开“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动员会

作者:新江镇廖志忠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3 15:24:24 字号:[ ]

  6月2日上午,新江镇召开2020年“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动员会,全面部署推进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会上,镇长林武新解读了《翁源县新江镇“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实施步骤等方面的内容。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各村(社区)、镇属部门要坚持“依法依规、房地一体”“应登尽登、能发尽发”“权属合法、界址清楚、面积准确”的原则,全面查清农村房屋所有权状况及各类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来源、位置、界限、面积和建设规模,明晰农村产权关系,妥善处理好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切实保护群众不动产合法财产权益,为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提供产权保证,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下一步,新江镇将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强业务指导,力争2020年底前完成全镇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不动产权籍调查,确保如期完成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