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翁城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翁城镇刘芳兵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8 15:50:04 字号:[ ]

  1月26日晚,翁城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镇党委书记陈德道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翁城镇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努力的方向,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1.jpg

  会上,陈德道同志汇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通报翁城镇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同时代表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镇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开诚布公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德道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营养,不断接受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增强大局意识、团结鼓劲、凝心聚力。二是密切联系群众,厚植人民情怀,经常深入群众,搞调研、谋思路、解难题、办实事,真正做到为民服务,把“掌握情况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切切实实落到实处。三是工作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党的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上。四是狠抓作风建设,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改“四风”、转作风,从严要求自己,永葆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