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学习身边榜样】官渡中学雷振帮:
身先士卒抗洪灾 担当坚守保师生平安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5 09:33:43 字号:[ ]

  雷振帮是官渡中学的党支部书记、校长,面对学校三次受浸,他统揽全局、冲锋在前,同全体教职工一起抗洪救灾,为学生早日复课赢得了时间,用担当和坚守保护了校园和师生的安全。

  6月29日,记者与雷振帮站在官渡中学奋力抗洪救灾侧记展板前,听他讲述学校在十天内遭受三次洪灾打击和抗洪救灾的整个经过。

文章配图

  面对6月11日来袭的强降雨,雷振帮提前做出准确预判,在6月12日晚上部署好防汛工作,安排教职工在校内轮流值守,自己也时刻关注着汛情的发展。

  6月13日,洪水来势汹汹,确保师生安全是首要任务。接到县三防办通知后,雷振帮第一时间将学生们转移回家,接着又前往教职工宿舍和家属楼挨家挨户通知人员撤离学校,确保不留一人。

  官渡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雷振帮

  碰到一户老人家,他们不肯走。我说你必须走,不走不行,现在水已经淹到一层楼了。我就抱住他孙子,背着他(小孩子)走,他爷爷奶奶看到这个情况,也不得不跟着我下去,最后用冲锋舟就将他们转移出去。

  在确保师生安全后,雷振帮心里又担忧起越来越近的八年级学考和九年级中考,第一时间启动了线上教学预案,在学校接连遭受“6·13”“6·18”“6·21”洪灾,水浸最深处达到2.7米的严峻形势下,依旧层层压实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责任,全力安抚学生和家长的紧张情绪,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文章配图

  洪水退去后,雷振帮又及时组织全体教职工自力更生,开展清淤消杀工作。衣服湿了一件又一件,也坚决要在学生们复课前打扫好室内外的卫生。师生们饮用的山泉水受到了污染,雷振帮就让食堂去买桶装水来蒸饭、煮菜,全力做好学生复课的后勤保障工作。

  官渡中学党支部副书记涂勇生

  像洪水来之前,他带着一部分教职工到厨房搬离餐饮工具,确保一些财产免受损失。在清垃圾的时候,他自己用手去扫排污沟的垃圾,看了以后(我们)真的是非常感动

  此外,雷振帮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社会热心人士,为学校132个水浸床位争取到新的床上用品,还获赠了一批图书、教师办公桌椅等。

文章配图

  在天灾面前,雷振帮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为重建家园甘愿奉献,诠释了一位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