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翁城镇开展国庆节前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作者:翁城镇吴蕾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30 18:52:48 字号:[ ]

  为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日前,翁城镇疫情防控指挥办对卫生站、诊所、敬老院、美容美发等重点场所和哨点监测机构开展国庆节前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主要是对哨点监测机构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预检分诊制度落实、发热门诊管理情况、核酸检测、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也对重点场所是否落实进入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工作人员是否进行健康动态管理等开展检查。

78.jpg

  检查发现,各哨点监测机构和重点场所未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对进入人员进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未严格落实消杀制度。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督促整改,要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相关工作。

77.jpg

  翁城镇疫情防控指挥办要求各重点场所和哨点监测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克服侥幸心理,尤其是哨点监测机构要把好预检分诊“入口关”,做好返乡人员筛查,详细流行病学史问诊和登记,熟悉疫情报告和转诊流程,充分发挥“哨点”监测预警功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