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到南塘村讲党课

作者:李志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21 16:32:00 字号:[ ]

    11月2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温毅麟来到江尾镇南塘村,给全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温毅麟以《争做合格党员 推动南塘发展》为主题,结合南塘村的发展实际,以“聊家常”式的讲课风格,引导党员们了解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要求党员们要在南塘村“打造历史文化名村,创建宜居宜游乡村”工作中发挥先进表率作用,主动学习和掌握一定的科学技术和劳动技能,增强带头创业致富的能力,积极带领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南塘村是我县建设规模较大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多次获得省市县表彰先进荣誉。南塘客家群楼被评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古村落,获得中央900万元保护修缮资金;南塘村也是我省“美丽乡村工程”建设示范点之一,将获得1000多万元建设资金。目前,南塘村河堤加固美化工程基本完成,正推进建设“客家民俗文化馆”、文化广场、停车场,全村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温毅麟在讲课中指出,南塘村已有优良的环境基础,经过“美丽乡村”建设后,南塘村将与连溪村连片成为江尾镇最美丽的一角。全村党员要动员广大群众,以建设“碧桂园”式的美丽乡村为目标,齐心协力共同搞好村庄整治工作,按照十九大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将南塘村打造成为典型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

    最后,温毅麟还对全村的干部党员、普通党员、流动党员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希望全体党员都能够以做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力支持村“两委”工作,积极发展生产创业致富,为推动南塘村的建设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讲完党课,温毅麟还与党员进行了互动交谈。部分党员听课后表示,温毅麟主任的讲课,有些观点令人耳目一新,特别是建设“碧桂园”式的美丽乡村,创建比城市还好的居住环境等提法,让广大党员们倍受鼓舞,对建设美丽乡村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