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央视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到我县开展前期调研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13 11:42:59 字号:[ ]

    11月9日,央视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一行来到我县,开展拍摄的前期调研工作,县委宣传部、县档案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我县热心文化事业的人士等参加座谈会和实地调研。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县人员向摄制组一行简单介绍了翁源县情、发展历史等。 

    据了解,《中国影像方志》是央视今年推出的一部大型纪录片,以我国行政区划中的县和县级市为拍摄主体,以全国各地的历代地方志为基础,以现代影视手段和全新的视角,拍摄制作的一部传承方志文化、记录当代中国的纪录片。

    《中国影像方志》每一集都遵循略古详今、略远详近的原则。该片走近翁源,将以我县独特的客家文化为主线,讲述翁源“千年古县”的悠久历史,陈璘平叛抗倭援朝的历史故事,晚唐诗人邵谒、宋代梅鼎臣、梅佐父子进士和当代油画家涂志伟、焦墨山水画家刘国玉等人物故事,以及三华李、九仙桃、兰花等丰富的物产资源,猫头狮舞、客家采茶戏等民间艺术,充分展示翁源"千年古县"的悠久历史、风土人情。

    下午,栏目组在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涂志伟美术馆、三华李园、兰花种植基地、湖心坝民居群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据了解,《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接下来将深入我县的陈氏宗祠、龙田城、博物馆等地调研,拜访客家山歌、烟火戏的传承人,全面了解我县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民风民俗、特色产业等,为节目正式拍摄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