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开展春节前“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7 09:59:39 字号:[ ]

  1月25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带领县“扫黄打非”办、公安、文广旅体、市场监管等部门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部分书店、印刷企业、电影院等文化场所,开展春节前“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春节文化氛围。

文章配图

  检查组来到县城星耀、飞鸥2家影院,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影院是否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清洁消毒、隔离室设置等疫情防控措施,检查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备,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健全等。

文章配图

  随后,检查组深入辖区内部分书店和印刷企业,重点检查生产过程中是否存在盗版、盗印、刊印违法内容等行为,以及销售过程中是否违法售卖涉黄、低俗、宗教、暴力等非法出版物,行动中,执法人员对经营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其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意识,对部分经营场所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此次行动,共收缴非法出版物183本,有效净化了文化市场,扫除文化垃圾,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