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县委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5 10:23:06 字号:[ ]

  6月2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县委书记高忠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副县长李国洪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作导学。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作重点发言。

  随后,高忠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学习内容进行宣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卢捷,副县长林继开分别作重点发言。

图片

  高忠在学习总结讲话中指出,生命重于泰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摆在第一位,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和宣传阵地作用,利用好电视台、“村村响”大喇叭等平台,强化安全生产知识科普和警示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高忠强调,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部署上来。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结合贯彻落实省“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以及市委“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工作要求,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做大做强县域镇域经济,推动翁源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力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翁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