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评价检查组到翁源县开展第四期省妇女
小额贷款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7 09:28:43 字号:[ ]

  6月24日下午,省财政厅委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组成评价检查组到我县开展第四期广东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绩效现场评价工作。省妇联妇女发展部一级调研员李映雪,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伍海燕,副县长朱新玉,省、市、县妇联以及县财政局、县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贷款妇女代表等一同参加。

图片

  朱新玉向评价检查组简要介绍了我县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情况,近年来,为确保全县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顺利推进,我县成立了全县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领导小组,并制定《翁源县实施广东省扶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项目方案》,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明确一名副职亲自抓,专人跟进办理业务,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干,真正把这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图片

  县妇联、县财政局、县农商行分别汇报我县项目实施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贷款妇女代表汇报项目发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评价检查组向贷款妇女详细询问贷款基本情况、项目成效、社会效益等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答疑。

图片

  2020年至2022年,我县已为109名创业妇女发放1036万元贷款,贴息资金达86.1万元。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了我县广大妇女在创业、经营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短缺问题,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家园”、促进妇女创业致富具有强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