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领导到坝仔镇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作者:杨雄政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30 10:28:14 字号:[ ]

  6月29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叶沛长带队深入坝仔镇珍珠村、三坑村等受灾严重村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坝仔镇党委副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李圣鹏等陪同调研。

叶常委调研坝仔01.jpg

  座谈会上,李圣鹏详细介绍坝仔镇受灾情况,以及工作队参与抢险救灾、动员捐资、灾后重建等工作的具体情况。叶沛长对驻镇工作队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驻镇工作队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迅速开展灾后重建恢复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协助当地政府有序推进灾后重建工作。二是运用好帮扶政策,迅速落实各项帮扶举措,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确保不出现脱贫群众因灾返贫的情况。

叶常委调研坝仔04.jpg

  随后,叶沛长一行先后实地察看珍珠村、三坑村被淹农作物和基础设施,详细听取村委负责人以及驻镇工作队的汇报,了解该村受灾、灾后复产、脱贫户受灾及损失等方面的情况,要求驻镇工作队要详细了解镇内各村受灾情况,动态掌握各村农作物损失和村民财产损失登记情况,积极配合镇农业办、农技站做好政策性农产品灾后保险定损工作,及时组织受灾群众进行农作物补种、改种,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灾后复产和防疫工作,发挥厚街与东莞证券的组团力量。

叶常委调研坝仔02.jpg叶常委调研坝仔03.jpg

  期间,叶沛长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受灾特别严重的脱贫户,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灾情损失、灾后保险定损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相信党和政府,坚定灾后重建信心。

  驻坝仔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表示,接下来,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与镇农业部门做好农产品定损减损、复耕复种工作,联系科技特派员上门做好复耕复种技术指导,号召东莞爱心企业继续捐资捐物做好帮扶工作,将强降水灾情的损失降到最低,发挥帮扶单位的最大力量。

驻坝仔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