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北大校友牵手翁源学子学习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8 17:39:09 字号:[ ]

  7月7日,榜样引领 筑梦未来——北大校友牵手翁源学子学习经验分享会在翁源中学成功举办。活动邀请王飞、冯卫新、袁博、黄尧胜、张芹瑜等五位北京大学校友在当天下午、晚上与翁源中学、龙仙中学高一、高二级全体师生交流分享学习经验,解答学子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激发学习热情。县委书记高忠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工委书记朱启养,副县长廖剑参加活动。

  文章配图

  活动中,冯卫新作为翁源中学的校友,率先为师生们讲述读书时的故事以及学习心得。随后,王飞、袁博、张芹瑜、黄尧胜等四位北大校友分别结合个人求学经历,与学子们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奋斗故事和学习感悟。现场所有师生都沉浸其中,精彩的演讲博得师生们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文章配图

  北大校友建议,学子们要培养对学习的热爱,拓宽学习思想境界,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要明确人生目标并逐步分解实施,对照差距补齐短板,加强对记忆力的锻炼,抓住一切可以高效利用的时间,努力完成好当下的学习任务;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在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获得新的进步。

  在交流互动环节,对于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五位北大校友也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以及总结的经验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并提出相关的建议,现场交流学习气氛浓厚。

文章配图

  高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五位北京大学校友心系翁源广大学子的情谊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与师生们分享了从求学到工作的心路历程。高忠希望广大翁源学子第一要有远大志向,尽早规划求学、就业方向,从成绩、升学乃至以后创业就业等方向寻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第二要坚守本分,明确当前作为学生的身份和任务,合理安排好时间,把份内的事情做好,把当前的学习任务完成好在人生的重要阶段中不断完善、提升自我;第三要加强运动,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提高身体素质,保持充沛的精力和体力,为学习添上健康的翅膀;第四要温故而知新,利用好暑期的时间,将初一到现在所学的知识点一页一页地过,一遍一遍地复习,努力提高学习成绩。高忠期望所有在座的学子都能够成为北大校友,通过努力收获自己期待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