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坝仔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2022年“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2 19:47:24 字号:[ ]

  7月2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福环带领部分市、县、镇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坝仔镇2022年“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对该镇农村厕所革命、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和中心卫生院医疗污水二级生化处理系统工程等工作进行视察。

  在坝仔镇中心卫生院,视察组一行详细了解医疗污水二级生化处理系统工程概况、建设和试运营情况。

文章配图

  据了解,该工程于2021年12月动工,包括工程设计、土建施工、设备安装、工程调试等内容。目前已完工,并于3月份开始试运营。

  视察组还来到坝仔镇辉星村底陂村小组、镇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以点带面了解农村厕所革命的成效、疫情防控的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流程等。

文章配图

  坝仔镇2019年推进完成公厕、户厕的全面摸排和整改工作,统筹新建补缺公厕132座,改造户厕42户,同时制定《坝仔镇厕所管护制度》,规定每日保洁,实现公厕长效规范管护。

  在疫情防控方面,坝仔镇以方案强组织,以演练增经验,以物资保底气,以宣传强意识,以排查防反弹,以监督促落实,以贴码筑屏障,以摸底求精细,以服务促接种,全面加强新疫情形势下的组织领导、应急处置、农村防控和疫苗接种成效。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学习了相关讲话精神,并听取各项工作汇报,对坝仔镇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讨论了相关议题,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文章配图

  陈福环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以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为契机,多深入基层走访,多调研体察民情,充分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以“小资金”解决“大民生”,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主动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树立良好的人大代表形象;要加强人大代表履职阵地建设,为人大代表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