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到翁源开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作者:张玉青 刘小宁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8 09:49:00 字号:[ ]

  日前,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振率队到翁源经济开发区实地开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调研。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欧新全、翁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红学、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甘仕明等陪同调研。

监督局1.jpg

  严振一行首先参观了翁源经济开发区沙盘模型,详细了解我县生物医药产业规划布局以及引进企业项目进展情况。

  随后,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高忠介绍翁源经济开发区在全力打造创新化学原料药园区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举措和目前进展情况,并希望省市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能够给予最大政策支持。

监督就2.jpg

  严振对翁源县委、县政府高位推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要素保障,完善产业政策,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对接、抓好落实”举措,大力开展生物医药等招商引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省药监局将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翁源经济开发区化学原料药生产基地的建设和引进工作,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谋标定位。化学原料药品种多,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价值效益显著,要坚持“高标准、严监管、保安全、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定位要准确,统筹考虑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产业配套等因素,打造成高附加值、低污染、低能耗的产业园区,补齐广东原料药生产短板。二是借鉴学习。建议走出去,到浙江临海、江苏苏州等国家级原料药生产基地,借鉴学习他们在成功创建化学原料药生产基地的一些先进经验和做法。三是人才引进。要不断完善配套生活设施,健全人才培养机制,鼓励企业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让专业化、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愿意来、留得住,提升人才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是精准对接。要提高服务意识,做优服务,一对一跟进,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哪些项目能落地,做好全程服务。

县市场监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