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翁源县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30 11:12:47 字号:[ ]

  7月28日下午,翁源县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新玉,县人武部上校政委、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武部中校副部长姚春华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委员陈大双参加会议。

文章配图

  会上,王培力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我县征兵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征兵任务作部署。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县较好地完成上级赋予的兵员征集任务,适龄青年报名650人,上站体检 284人,双合格72人,最终定兵47人,未发生退兵问题。

  就做好下半年征兵工作,王培力要求,各单位要深入研究对策,重点是对大学毕业生,理工类专业大学生进行精准发动,压实镇村干部,提高各级征兵工作人员主动性积极性。各镇要按照要求组织初检,及早制定、上报本级初检计划,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初检,坚決杜绝凑数现象。参加征兵体检的医务人员要认真学习掌握新体检标准,确保不发生身体原因退兵问题;各基层武装部要按规定对体检合格人员逐人进行走访调查,杜绝出现因政治条件问题退兵的情况。各级征兵工作人员要认真汲取近年来发生的征兵违纪问题教训,坚决防止和纠正征兵腐败和不正之风,牢牢守住廉洁征兵底线,确保不发生廉洁征兵问题。 

文章配图

  朱新玉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县征兵办的安排部署,提高思想站位,认清严峻形势。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好征兵任务;要把好政治关、把好体检关、把好定兵关等关键环节,提高征兵工作质量效益;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安排要到位、宣传动员要到位、廉洁征兵要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要做好征兵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警惕和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特别在集中体检、役前训练、新兵启运期间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完成各项征兵任务,奋力交出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征兵答卷。

文章配图

  陈大双还就纪委监委如何积极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牢牢把住廉洁征兵关口、实现依法征兵、阳光征兵、廉洁征兵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