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国关工委健康体育发展中心调研组到
韶关市翁源县调研“健康童乐园”公益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30 11:12:46 字号:[ ]

  7月28日上午,中国关工委健康体育发展中心调研组到韶关市翁源县调研“健康童乐园”公益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永吉,副县长朱新玉,市、县关工委以及龙仙镇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中国兰花博览中心,实地考察翁源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童乐园”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和资料包存放的选址情况。

文章配图

  接着,调研组前往龙仙镇青云村、青山村调研平安村居建设情况,并分别来到2户申请参加“健康童乐园”公益项目的村民家中,通过观察和交谈,详细了解申请人的家庭氛围、育儿理念以及“家庭小乐园”搭建等各方面的条件和情况。

  据了解,0-3岁是儿童早期发展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健康体育发展中心计划在全国安排10000名0-3岁儿童实施“健康童乐园”公益项目,省、市关工委经过遴选,确定在翁源农村地区安排2000名0-3岁儿童实施该项目,并决定于8月29日在翁源举办项目10000户落地仪式。

文章配图

  翁源县委、县政府结合实际,及时印发《翁源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童乐园”公益项目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机构,并根据方案做好调查研究,定好了项目对象;协调各方关系,持续做好宣传和培训工作;制定项目工作推进计划表,及时跟进与项目家长签订协议书等事宜,推动项目有序进行。

  项目选定为龙仙镇四个社区、翁城镇部分区域2000名符合条件的0-3岁儿童家庭免费提供价值2000元的健康环境资料包(地垫、柜子、绘本、智能故事机、玩具),构建亲子小乐园,改善乡村家庭养育环境;配套提供亲子营养健康和养育课程,帮助养育人树立健康意识,提升养育技能;组织志愿者开展村级集体亲子活动,营造良好的乡村社区养育氛围,从而打造一批健康儿童示范村。

  相关人员围绕启动仪式的规模、现场布置、议程物资发放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大家在及时沟通交流、建立密切联系,协作完成启动仪式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通信网络信号的排查和维护,确保各级媒体的直播宣传效果;设法丰富活动内容,切实增强仪式的体验感和互动感,为打造成功实施“健康童乐园”项目的翁源样板打下良好的基础等方面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