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翁源 > 文化翁源 > 文化钩沉

翁源县金秋歌舞队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3-19 15:32:00 字号:[ ]

 

翁源县金秋歌舞队乐队在表演

翁源县金秋歌舞队由原县农委退休干部牵头,于20025月间组建,由退休干部职工等中老年人组成的业余表演队,麦绍源任队长。全队共有队员36人,下设办公室编教、歌咏、舞蹈、乐器组(包括锣鼓、纸马等组),配备正副组长。每逢星期二、四、五为活动日,活动宗旨“以歌会友、开心快乐、陶冶情操、延年益寿”,为宣传建设小康社会服务。歌队在建设中做到有制度、有组织领导、有技术骨干、有活动场地,坚持室内自学、室外宣传,做到自我发展、自投费用、自制服装、自备乐器、自编歌舞,已成为一支比较活跃的文娱群体。2006年挂靠县农业局,并得到他们的支持。几年来编演“金秋队歌”、“山乡美”、“兰花颂”、“三华李果中皇”等歌舞,颂扬翁源经济、文化建设成就。曾获得有关单位和群众的好评,多次出席县举行“五一、八一、国庆、老人节、春节”文艺活动。并出席过韶关市宣传饮水健康演出荣获二等奖、还与韶关金秋合唱团进行联欢演出,此外多次为农村结婚和城镇商家演出服务。舞蹈、唱歌、音乐水平有较大提高,歌舞队越办越好,在翁源城乡享有一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