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县长谭晓健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五届第84次常务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5-12 09:19:39 字号:[ ]

  2021年1月22日,县长谭晓健在县政府三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五届第8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县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县政府工作报告>》和《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翁源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翁源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翁源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发挥入镇入村卡口“哨点”作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县相关单位要监督指导医疗机构做好院感防控工作,重点强化对发热门诊、发热病人的管控;县相关单位要加大对人流密集场所监管力度,督促其落实好防控措施;县相关单位要指导各学校在寒假前后集中开展一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县相关单位要强化跨境货车司机作业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跨境货车司机每日行踪动态;县相关单位要组织开展巡查,指导汽车客运站等重点场所落实防控措施。二是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县疫情防控指挥办要紧紧围绕核酸检测、人员场所管控、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继续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疫情能够迅速启动、快速处置。三是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相关单位要清点整理现有应急物资储备,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四是加强摸底排查。各镇、各单位要加强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翁返翁人员排查工作,对公安局大数据下发名单,及时开展落地上门排查。

  会议研究讨论了县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和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对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审阅,确保有关数据准确无误,并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各有关部门反馈意见对工作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研究讨论了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会议要求,县各有关部门要对报告和纲要中的数据认真核对,确保有关数据准确无误。

  会议研究听取了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要求,县相关部门要立足我县发展实际,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率,统筹推进我县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