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五届第89次常务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5-12 09:32:32 字号:[ ]

  2021年4月8日,受县长谭晓健委托,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五届第8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一村一品”建设工作方案》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作了明确部署,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一要抓好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并结合翁源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持以生态优势对接融入“双区”建设,保护好翁源最宝贵的资源和后发优势。三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要慎终如始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组织实施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为构筑免疫屏障作出翁源贡献。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保障城乡供水质量,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高质量建设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推动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一村一品”建设工作方案》。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并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投资,发挥资金聚集效应。同时,要加强对“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项目的绩效考核,确保项目资金的使用进度和成效,更好地发展我县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助推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