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县长谭晓健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五届第94次常务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10-20 11:40:39 字号:[ ]

  2021年7月15日,县长谭晓健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五届第9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达学习有关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2021年第一批再融资债券转贷资金使用、2021年新增专项债券和一般债券资金分配相关事宜的请示》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会议要求:一是做到学史爱党。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了解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国革命史,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更加深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二是做到学史力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历史长河中探究历史规律,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努力谱写新时代翁源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中央开展这次环保督察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深刻认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严峻形势,紧绷环境保护这根弦,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督察任务。二是采取有效措施。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存在问题,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认真梳理排查,补齐短板弱项,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同时组织做好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回头看”,对整改不彻底、不牢固的问题,及时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立行立改。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各相关部门要科学谋划部署,明确责任到人,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突出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始终,切实保护好我县的绿水青山。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2021 年第一批再融资债券转贷资金使用、2021年新增专项债券和一般债券资金分配相关事宜的请示》。会议要求,县财政局要加强资金管理,督促各项目单位严格按照资金使用相关规定,做到专款专用,同时督促各项目单位按时完成地方政府新增债券的支出任务,努力提高债券资金的使用绩效。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