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8次常务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15 16:45:56 字号:[ ]

  5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高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翁源县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五年行动计划、促进翁源县建筑业经济增长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新冠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容不得半点大意、丝毫懈怠。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抗疫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党的二十大、省党代会的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翁源县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五年行动计划》。会议要求:一是县自然资源局要认真研读行动计划,并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行动计划,确保表述清晰准确。二是县自然资源局要充分发挥我县矿业发展基础优势,打造优势矿种全产业链,推动矿业管理改革创新、矿产资源资产价值化、“链主”企业产业链培育、矿山产业转型升级、矿山企业全流程监管等五大绿色矿业发展任务落到实处,实现以矿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翁源县建筑业经济增长的实施意见》。会议明确,根据创文巩卫工作需要,通过竞争选定2家本地有资质的建筑企业统筹负责县城建筑工地的施工围蔽和建筑垃圾清运工作。自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0日执行实施意见,执行期限为3年;同时考虑政策延续性,决定自2020年起至2021年参照本实施意见执行。会议要求:县住建管理局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支持本地建筑企业升级资质、创建优质工程,鼓励本地建筑企业“走出去”、外地施工企业落户翁源,扶持我县建筑施工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建筑业总产值逐年提高15%以上的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