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信息 > 县政府工作部门

县统计局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

>> 单位信息

单位地址:翁源县龙仙镇建国路18号邮政编码:512699
办公电话:0751-2875365  传真:0751-2815365E-mail:gd0229@gd.stats.cn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8:30-12:00; 14:30-17:30        负责人: 陈金华

    一、职责调整:

    (一)取消和调整已由县人民政府公布取消和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

    (二)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调查统计方面的相关职责。

    (三)加强对全县各镇、各部门统计工作的指导和综合协调,加强对统计调查项目、统计标准和统计数据发布的管理。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有关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方法制度和法律法规,拟订统计工作规划和调查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组织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和制度的实施,指导全县的统计工作。

    (二)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县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三)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县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县情县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县情县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四)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城乡居民收入等统计调查;综合整理旅游、对外经济、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能源、投资、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六)组织全县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七)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八)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全县有关部门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全县涉外调查活动。

    (九)协助县政府管理全县镇(场)统计工作站;指导全县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组织全县统计从业资格考试认定工作和统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十)建立并管理全县统计信息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指导全县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的实施工作,指导全县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十一)承办县人民政府和省、市统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二)农村统计股

    (三) 综合工交能源股

    (四)投资和服务业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