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实事

2011年县政府实施六项惠民工程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07 15:27:00 字号:[ ]

 

    2011年,我县将投入3000万元(相当于新增财力的80%),实施六项惠民工程,让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好,为民办好事、实事。

    一是实施情暖教育工程:①完成全县中心小学以上学校安保工程;②关爱乡村教师,给全县乡村教师每人每月增加30元津贴;③筹集资金更新九年义务教育学校桌椅,今年解决1万套。

    二是实施关爱群众健康工程:为70%城镇居民和50%农村居民免费体检并建立电子健康档案。

    三是实施提升市政服务工程:①全面完成幸福北路、文化路、前进路北段等老城区路网改造;②在官龙公路全线安装路灯。

    四是实施改善农村公共服务工程:①解决4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②完成农村公路硬底化100公里以上,新建农村公路候车亭30个;③继续为全县农户购买政策性住房保险。

    五是实施文化共享工程:①新建35家行政村农家书屋;②改善县城文体广场演出条件,扶助地方特色民间艺术团队进行传统文艺的传承和创新,全年组织6场以上群众广场文艺演出。

    六是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继续新建30套困难家庭廉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