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2018年度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和“绿卫2019”森林执法

专项行动情况督办汇报会在我县召开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29 15:23:59 字号:[ ]

   727下午,2018年度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和“绿卫 2019森林执法专项行动情况督办汇报会在我县召开。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副处长陈鹏飞带领的检查组,副县长林有成,县政协副主席谢少龙,以及市县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各镇(场)分管林业的负责同志、林业站站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谢少龙汇报2018年森林督查问题整改情况,2019年森林督查情况以及“绿卫 2019工作情况。  

  据了解,我县对照《广东省2018年森林督查违法违规破坏森林资源问题清单》,共梳理出55个违法违规破坏森林资源项目,其中,违法违规改变林地用途项目37个,共涉及39个图斑;违法违规采伐项目18个,共涉及34个图斑。经核查整改,有12个项目不属于违法违规破坏森林资源项目,16个项目正在查处整改,27个项目已经完成查处整改。通过翁源县“绿卫 2019森林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截至 715,我县共查处案件101宗,其中66宗已处理完毕,35宗正在查处中。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各地图斑处理情况及处理方式等提出问题,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一一作出答复。  

  陈鹏飞对我县2018年度森林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希望接下来翁源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政治任务落实好,把城市发展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结合起来;乡镇要做好护林巡护,对还没有整改到位、违法使用林地的,该整改的要继续整改、该回收的要回收,并形成整改报告,列出问题清单。  

  林有成表示,翁源一定会高度重视,加强回头看,完善制度,把全县的森林生态保护好;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真正管好全县的林业生态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