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关于2020年三月份网格化管理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15 10:44:02 字号:[ ]

各网格:

  3月25日-27日,县“两创”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28个网格管理工作进行实地考核。现就有关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3月份,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28个网格持续扎实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共派出网格人员11646人次,排查出从重点疫情区返乡或来翁人员52人,境外来翁人员2人;持续查漏补缺,新增采集登记3513户居民信息。同时,积极开展了公益宣传、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公共秩序、行业管理、一日一派单、一周一点题等工作内容,做到疫情防控与网格管理两不误、两促进。本月考核满分为100分,最高分90分,最低分72分,平均分84.64分。其中:第二十六网格、第十九网格、第八网格等,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存在问题高效整改,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在考评中取得较好成绩(具体考核结果见附件)。

  二、好的方面

  (一)疫情防控与市容管控两不误。各网格在认真做好网格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走巡检查,积极发动网格工作人员,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整治辖区卫生死角、乱堆放杂物及绿化带积存垃圾,做好环境卫生整治以及病媒生物防制、疫情知识宣传普及等工作,带动周边居民参与卫生大扫除,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为疫情防控创设良好环境基础。如第二网格对步行街、商业幼儿园等地段的卫生死角及脏、乱、差现象进行全面彻底清理;第十六网格对公安局家属区、老武装部家属区和县教师新村家属区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清理杂物杂草、清洗沟渠,为居民解决环境卫生问题;第二、四、十五、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八网格纷纷开展义务大扫除活动,清理辖区内卫生死角,劝导沿街商户积极开展“门前三包”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环境建设的浓厚氛围。

  (二)丰富开展网格文明实践活动。三月是学雷锋月。各网格、各单位结合实际,积极开展环境清理、美化绿化、复工复产、无偿献血、垃圾分类宣传、消毒消杀等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各网格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110多起,参与志愿者840多人次。其中,第十六网格见缝插绿,在闲置空地、花池共种植桂花树50棵;县林业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国省道两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团县委联合县妇联开展助力农业复产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县卫生健康局积极发动组织抗疫情无偿献血活动,疫情期间,全县共325人参加献血,献血量达110530ML。

  三、不足方面

  (一)入户排查采集工作不够彻底。本月考核,采取入户抽查的工作方式,对28个网格的入户采集率开展抽查,发现部分网格对信息采集的查漏补缺工作抓得不够严、不够细,采集工作不彻底。如第十四网格,上报信息采集率达100%,抽查发现有一户居民信息在信息采集表中没有登记;第十五网格、第二十一网格,抽查5户,均有3户居民在家,反映无工作人员上门排查采集信息;第十八网格其中一户有人在家,反映已上门采集了2次,但居民信息表一直未登记等。

  (二)重点场所岗点管理过于松懈。部分网格疫情防控工作松懈,物业小区落实“十个一律”管理不到位、医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体温监测岗设置不规范。抽查发现:第九网格、第十网格、第十一网格、第十二网格、第十三网格等18个网格,均存在较多重点场所岗点设置不规范问题。

  (三)市容环境问题有所反弹。个别网格只注重于疫情防控的走访走巡,忽视网格日常管理中的公益宣传、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方面的问题,考核发现,各网格“六乱”问题均有不同程度反弹。其中:第二十一网格对市场周边的乱摆卖、聚集性聊天、卫生保洁等问题的劝导、整改不够到位,网格辖区内脏、乱、差现象反弹明显,没有得到有效管控。

  附:翁源县城市网格管理三月份考核结果



翁源县两创办

2020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