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我县动员部署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9 09:06:28 字号:[ ]

  3月18日上午,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总结2020年我县巡察工作,对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图片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奇立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亮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宣布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杜奇立要求,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实施“十四五”规划,扎扎实实做好应变局、育先机、开新局各项工作,为我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杜奇立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落实依规依纪依法要求,坚决维护巡察严肃性和公信力。要强化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认真抓好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再学习深落实,努力推进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杜奇立强调,要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工作的特点规律,高质量完成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任务,全力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为我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据了解,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本轮巡察从3月中旬开始至5月底,集中对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住建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机关事务局等9个单位开展巡察监督。

  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和抽调参与县委第十三轮巡察的全体同志,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镇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