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执法检查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4 09:09:41 字号:[ ]

  3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迅东率领人大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龙仙二中、龙仙派出所、龙湖广场多多KTV、县城新区碧桂园物业管理公司等地,实地检查了解治安管理工作机制衔接情况、校园治安等方面工作,察看治安案件办理和档案管理工作情况,检查娱乐场所信息备案、从业人员管理、安保秩序、营业活动等相关情况,察看小区物业治安秩序监管、小区安保队伍建设等情况。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贯彻实施《治安管理处罚法》情况汇报。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县公安局在贯彻实施《治安管理处罚法》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治安管理处罚法》自2006年实施以来,在我县得到了较好的贯彻实施,县公安局充分发挥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主力军的作用,保持高压态势,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公共安全,化解社会矛盾,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学校以及小区物业、娱乐场所都能加强对管理对象的法治宣传和管理教育,治安案件明显减少。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公正严明,查处案件力度大、质量高。

  执法检查组希望县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重点加强对青少年的普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要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形成合力,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管理,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周边违法事件的查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不断提升干警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增强依法办案能力,牢固树立执法为民、公正执法的思想,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的执法队伍。要不断加强社区警务工作,履行治安管理职责,继续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运用《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打击和教育手段,加强执法,加大打击力度,提高打击成效,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为“平安翁源”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