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翁源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6 19:37:00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检验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于5月12日至21日,派出9个巡回指导组,对全县各镇各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并指导下一步工作。

图片

  从督导检查情况来看,全县各镇、大部分单位都能够按照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稳步推进,积极宣传,结合自身实际和部门性质开展学习教育,完成规定动作。

图片

  部分镇和单位能开辟多种学习渠道,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新江镇、周陂镇通过微信群平台每日推送党史知识,翁城镇、县人民医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官渡镇组织镇村干部观看党史宣传影片等,引导广大党员开展日常性党史学习。县卫健工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在持续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多项举措扎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中的急难愁盼事。县教育工委通过发放学习资料、开设专题党课、观看党史影视、开办“党史我来说”课堂等多种形式展开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除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之外,各镇各单位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坝仔镇建设饶村便桥,解决群辉村、饶村村6000多人出行问题,引进翁源县北源农牧业生态综合体奶牛场、香芬小镇等5个项目,总投资额达8亿多元;江尾镇供水工程通水、在连溪村建面厂、清理松塘桥底淤泥、开展黄洞村乡村道路政治工作;县民政局加强镇村社会工作服务网点建设、推进敬老院消防设施建设,提高民生服务工作水平;县委组织部帮助挂钩帮扶村坝仔镇辉岭村引进“阳光玫瑰”葡萄园,增加村集体收入2万元;县公路事务中心翻新G358国道虎头石至翁源县城段的路面标线,确保了行车安全;县机关事务局为龙仙镇三华村维修水圳15米,新建机耕路100米,为龙仙镇会联村安装监控平台7个,加固山塘水库50米;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深入镇村开展义诊活动,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工作;县妇联开展针绣和客家织锦妇女技能培训、“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助学活动等。

图片

  通过现场督导检查,巡回指导组对各镇各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指导组指出,各镇各单位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亮点纷呈。接下来,希望各镇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利用党员活动室、会议室、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点)等场所设立党史学堂,做到有活动、有制度。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具体工作实践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