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翁源县2021年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1 10:13:18 字号:[ ]

  九月是森林防火宣传月,今年的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主题是:“一枝一叶总关情,护林防火伴我行”。

  9月10日上午,翁源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青云山自然保护区、龙仙镇联合在龙湖广场举行2021年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动员全县上下共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实现全民关注、参与、宣传森林防火,自觉规范野外用火行为,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县长朱新玉在启动仪式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群众要以此次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多形式、全方位、全覆盖进行野外用火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关心支持并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维护森林生态安全。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关注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带头严格执行《森林法》《韶关野外用火管理条例》以及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规定,营造共同保护森林生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森林防火宣传环保袋、围裙等形式,向群众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用火安全防范意识,把森林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潜移默化宣传落实到每个家庭,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本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韶关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森林防火知识》等宣传资料2000多份。

  青云山自然保护区、龙仙镇、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县森林消防救援队、志愿者等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