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智能问答

黄令遥:总结运用好集中学习研讨成果

推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9 15:25:59 字号:[ ]

  根据县委常委同志集中学习研讨安排,929上午,县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就“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心得,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对主题教育县领导同志集中学习研讨作小结。  

  专题研讨中,与会人员观看学习视频《〈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系列公开课第十四讲——新时代的改革与革命》后,丘雪媚同志作领学发言,熊亮同志作重点发言,张洪、谭志坚两位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甘志初同志作点评发言。  

  黄令遥在专题研讨小结中要求,要深刻认识、领会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要意义和内在要求;按照自我革命的要求,切实抓好问题的检视和整改,确保达到主题教育的目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勇于刀刃向内,坚持不断地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随后,黄令遥对主题教育县领导同志集中学习研讨作小结。黄令遥指出,集中学习研讨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积极成效。这次集中学习研讨,自916日开班动员以来,分成3个阶段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在7天的时间里,大家严守学习纪律,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9个专题,开动脑筋思考,认真交流研讨,做实看讲议评,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进一步加强了理论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初心使命,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预期效果。主要体现在: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黄令遥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总结运用好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的成果,推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组织指导本系统本单位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会上,黄令遥还就国庆节期间的值班值守、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防火、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等工作强调了要求、明确了工作纪律。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副处级干部,翁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管委会、青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负责同志,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县直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各组长、县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