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智能问答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30 10:44:00 字号:[ ]

   9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黄令遥一行首先来到新城区一房地产项目开发现场,深入工地、工人宿舍,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察看安全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
  黄令遥说,安全就是效率,安全就是企业的生命。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在抓进度和质量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抓好安全;工人在上岗工作时的穿戴、操作等必须符合安全规范,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卫生、治安等方面的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节前要对每一个工地,每一台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要督促企业及时整改,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随后,黄令遥一行来到兰花产业园,一边听取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韶关生态农业博览会的举办情况汇报,一边登上观景塔,检查塔架的安全性能,了解国庆假期的活动安排情况。
  黄令遥要求园区管理部门细心安排假期各项工作,做好园区管理、车辆停放、游客引导等,并配备足够的安保力量,维持交通、治安秩序,保护花草景观,确保游客玩得开心、游得安全。
  在兰花特色小镇展示中心,黄令遥走进利用多媒体技术打造的沉浸室,感受3D播放效果,对播放的视频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在影音室,黄令遥提出,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定期制作一系列精美短视频,宣传推介好翁源兰花。
  黄令遥要求相关部门把展示中心管理经营好,将其打造成集展示中心、科普中心、游客接待中心、创客中心于一体的“网红”地。充分挖掘兰花创意产品、旅游产品,延伸兰花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兰花特色小镇和兰花产业园的各项功能,向吃、住、行多方面发展,吸引游客,集聚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