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智能问答

县农业农村局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积极打造“一村一品”,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作者: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10-08 09:59:00 字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将主题教育部署到“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上。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 

  积极争取资金,广泛听取民意,因地制宜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工作。大力发展蔬菜、甘蔗、蚕桑、水果、花卉、南药等特色产业,我县2019年第一批“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产业建设项目,分布在龙仙镇新东村、石寨村、群陂村、江尾镇松塘村等610村,1000万元财政资金已下达给各项目实施主体。通过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促进地方特色产业由资源变产品、产品变商品、商品变名品,带动产品开发、产业发展,形成一批主导产业突出、区域特色优势明显、市场前景较好、农民増收效果显著的专业村。 

  2020年,发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林下采集加工、林下生态休闲旅游等,实现林下经济面积65万亩,“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基本形成。 

  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勤勤恳恳为民办实事做好事,为农民群众发展农业生产,增加农民收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