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智能问答

县政府办党支部以“四个学”开展好学习教育

作者: 来源:县政府办系统党委 发布时间:2019-10-08 11:04:59 字号:[ ]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政府办党支部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制定了《翁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集中学习研讨安排表》,将学习活动贯穿始终。 

  一是推动全员学。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三会一课”、固定主题党日、“双周讲坛”等载体,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增强主题教育实效。以8个股室为单位,引导党员干部交流工作经验,发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得体会,从而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 

  二是坚持原原本本学。政府办党支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通过个人自学方式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自920日开班动员以来,所在党支部党员积极做好学习笔记。 

  三是开展集中讨论学。政府办党支部办根据具体的学习研讨安排表,于926日下发通知,要求以各股室为单位提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201810月在广东考察《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文章,并于927日下午,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741矿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由陈初华同志对材料进行研读,再由各个股室派出代表进行发言,各位代表从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结合翁源实际如何做好融湾对接工作、推动法治建设信访工作五步法、发展产业与弥补生态欠账、文化自信、能力提升、以兰为媒进一步加强与韩国、美国外交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大家畅所欲言,达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南巡讲话有了深层次的认识。 

  四是创新形式学。政府办党支部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与927日下午组织全部党员干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741矿进行现场参观,重温工矿精神,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政府办党员干部通过现场感官,了解到741矿曾经的辉煌,对其在国防事业中的贡献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此外,政府办还于923日下午,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纪律警示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该片深刻反思了“两案”教训,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意义。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办同志均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自觉筑牢思想防线。 

  同时,县政府办党支部还积极通过学习强国、广东干部在线网络教育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切实将主题教育环节贯穿活动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