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景区景点

“冷泉滩”农业生态旅游园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

            “冷泉滩”农业生态旅游园 “冷泉滩”农业生态旅游园 “冷泉滩”农业生态旅游园 “冷泉滩”农业生态旅游园 “冷泉滩”农业生态旅游园 “冷泉滩”农业生态旅游园                                                                    

1/6 “冷泉滩”农业生态旅游园            

                       

   “冷泉滩”农业生态旅游园是国内第一家对外开放的大型原生态冷泉浴场。“冷泉滩”位于翁源县龙仙镇南浦马墩村,距离县城12公里,地处S341线旁边50米处的山岭旁,有300多亩水域,是翁源县大型的农业生态旅游园。

    “冷泉滩”地下泉水每小时喷涌6千立方米,乃属单纯碳酸泉,常年水温保持在21℃,水质清澈透明,甘甜,可饮可浴;水中含碳酸根离子,钠离子,钙离子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矿物质。尤其是该水域养的鱼更是清甜可口,蒸、煮都不用姜,无膻味,远近闻名!冷泉滩出产的西洋菜、茭笋在珠三角地区备受欢迎。 

    “冷泉滩”农业生态旅游园是典型有特色的农家乐,投资商在不破坏当地生态及水资源的前提下,依山就势开发,目前已建成可供几千人游水避暑的大型游泳池、大型的水上娱乐设施;有可供一家几口人游玩居住的家庭式独立小别墅;有客家风味独特的特色餐馆,是休闲度假、自驾游、婚纱摄影、农业观光的好景点。

    鱼戏水,水戏鱼,鱼动水动鱼摆尾  云遮雾、雾遮云、云消雾散雾连云。

    鱼摆尾,池欢笑;鳞动心动水有情! 花摇头,叶招手;蕊荡情荡风无踪!

    冷泉滩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此水一年四季季如涌,不管天气干旱,从未干涸,洪水泛滥也未曾浑浊。当地村民俗称为“神泉”,正因为有此“神泉”的庇佑四季耕作,发达兴旺。此水含矿物质丰富,当地村民大都延年益寿。

    冷泉滩的“冷”远近闻名,翁源人均都均知南浦马墩的冷泉滩的“冷”此水尤似一个大冰箱,酷暑可以冻西瓜,每到盛夏时,总有人如云集到这里泡上十分钟,便足以清凉到晚上八、九点,方感凉快,甚是舒服。

    冷泉滩的“清”,是出了名的清澈透底。湖底的一石、一草、一鱼透明可见。湖面清的就像一面镜子,天空、白云、太阳、小山就像为她做伴形成了山清水秀的一幅画。

    冷泉滩的“滩”奇形美观,不像沙滩般松软,全是浑园小石子堆积而成,光着脚丫踩在石面舒服凉爽,同时也起到的按摩的作用。

    冷泉滩所处位置交通“便利”。不管你是南来还是北往,翁源均是南大门。珠三角北上可从佛岗下高速(G4)走106国道直达翁源县城到达南浦马墩冷泉滩。南下可从翁城高速(G4)出入口下高速直达翁源县城到南浦马墩冷泉滩。交通便利,食住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