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旅游攻略

国庆出游推荐 | 翁源这四条精品主题旅游线路你值得拥有!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27 17:09:59 字号:[ ]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

小编已经开始被各种追问

翁源哪里有好玩的...

贴心的小编我这次专门

给大家来一篇国庆假期翁源旅游线路推荐

你只需带上美美哒心情

快乐出发就好!

 


丰收畅游线路


 

兰博中心—湖心坝民居群—连溪村—八卦围—中国兰花基地—粤台现代农业产业园—七仙子生态茶场—华京户外营地

 

中国兰花博览中心

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于今年2018年3月27日-4月7日在这里举办,风格以徽派现代中式建筑风格主,灰瓦白墙简洁的立面风格烘托出兰花的自然高雅之美。

 

 

湖心坝民居群

湖心坝民居群始建于明朝正统年间,有着550多年的历史;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民居群坐落别致,视野开阔,聚集在奇峰脚下,集古、奇、朴、幽于一体。

 

 

连溪村

连溪村以种养(水稻、甘蔗、花生、荷兰豆、养鱼等)和米面加工为主,该村的特色产品连溪米面远近闻名。美丽乡村的推进中,连溪村已完成项目有:连溪大桥、河堤景观、公共服务站升级改造、文体广场、养老服务广场、百姓舞台等建设,以50亩农业试验田(荷花套养水产+特色农作物)为亮点项目。

 

 

八卦围

卦围是根据八卦图形而建造的,围屋内道路纵横交错,宽敞别致,以鹅卵河石铺排,宅屋面积大小不一,紧紧相连。它是研究当地明、清时期客家民居建筑特色的重要实物资料。

 

 

中国兰花基地

中国兰花基地位于翁源县江尾镇省道S245线两旁,形成长约10公里,面积约15000多亩的长廊。翁源被授予“中国兰花之乡”,为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主要种植品种有:国兰、洋兰、杂交兰、四季兰等,是一个集旅游、观赏、销售于为一体的花卉长廊。

 

 

粤台现代农业产业园

粤台现代农业产业园是集生态农业种植和养殖、高新技术研发、特色农产品展示和开发、农业物流、农业生态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平台。

 

 

七仙子生态茶场

七仙子生态茶场位于翁源县坝仔镇上洞村,茶园基地山峰高耸秀拨,海拔达800多米,茶园现有面积30多公顷,因常年云雾缭绕,宛若天宫飘至人间仙境,故该基地的茶叶命名为云雾仙子茶。

 

 

华京户外营地

华京户外营地位于韶关市翁源县坝仔镇半溪村,是一间非常具有户外特色的生态民宿。营地占地99亩,有水上运动中心、山间玻璃山房、山地露营区、营房30床位,主营亲子户外活动(5-14岁青少年美式营地)、团队拓展、营地体验、户外常识科普,以推广有氧生活、亲子生活、科普教育、农家餐饮、民宿住宿体验的方式,达到亲近自然、走进生态、言传身教。

 

 

文化畅游线路


 

兰博中心—翁山诗书画院—东华山风景区—联群围屋—涂志伟美术馆—书堂石—涂文安艺术馆

 

翁山诗书画院

翁山诗书画院系著名诗书画家刘国玉先生自筹资金建立的一所以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以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为情怀的非营利性公益文化机构。

 

 

东华山风景区

东华山风景区旅游资源以东华山森林公园、东华禅寺为核心,农业景观和农事体验为特色,集禅修度假、田园游赏、森林游憩、生态养生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主要划分为旅游综合服务区、东华寺景区、田园风光游憩区、佛禅养生度假区和山林生态游赏区五大功能区域。

 

 

联群围屋

联群围屋“仁 居 楼”,具有200多年的历史,奇石协会以旧修旧的方式,将这座历经二百年风雨沧桑,只剩杂草丛生、残墙断壁的古民居打造成一个极具艺术特色的盆景奇石园。

 


涂志伟美术馆

涂志伟美术馆坐落在山清水秀的滃江之滨,主楼建筑面积18000多平方米,馆内藏有涂志伟先生青少年时期到现在各时期的代表作品,有素描、水粉和油画共七百余件。作品展示涂志伟先生成长、演变和成熟的全历程,呈现其艺术特性、风格和成就。

 

 

书堂石

书堂石遗址属晚唐遗址,现遗址惟江中岩石和靠西端的残墙破壁尚存,面积约700平方米。晚唐诗人邵谒弃官后曾隐居于此筑室苦读,考取功名才离此入国子监以诗闻名于世。

 

 

涂文安艺术馆

涂文安艺术馆由叶选宁将军亲手题词,著名摄影家涂文安先生亲自设计,历时三年完工。艺术馆占地3000平方米,馆内设有展览厅、图书室、多媒体功能厅等。2015年8月2日涂文安艺术馆正式向社会各界免费开放。艺术馆内共陈列涂文安百余幅代表作品。

 

 

田园畅游线路



兰博中心—幽兰谷风景区—黄塘村—沾坑村—渔溪村


幽兰谷风景区

幽兰谷风景区是翁源县首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翁源县翁城镇凹头山森林公园内,是一个融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多元化旅游度假景区。核心景区幽兰山庄面积400亩,是国内首家君子文化山庄,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雅、注重生态、崇尚自然。

 

 

黄塘村

黄塘村自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来,黄塘村以“记住乡愁”、“回村里”等文化产业名片的打造为主,开展“美丽庭院”建设,进一步充实丰富建设活动内容,带动村民自己动手美化生活环境,陶冶生活情操,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

 

 

沾坑村

沾坑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扶贫开发建设新模式,把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农耕文化、乡土文化,全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渔溪村

渔溪村风景优美、民风淳朴,其中渔溪农业生态园占地约300亩,园区内主要有日本小西瓜、太空莲,并继续完善道路、水渠、绿化环境、休息小站、公共卫生间等设施。

 

 

 

生态畅游线路



 

兰博中心—青云村—东华山风景区—冷泉滩度假区


青云村


青云村因青云山而得名,青云山为省级自然保护区,山清水秀,风景优美,其中“平步青云”徒步活动已经成为青云村的旅游名片,“耕读传家”也是村民们的一大亮点,浓厚的客家文化在青云村得以大力的保存着。而村民种植的红边扁豆和青云山鹰嘴齏桃已是青云村的知名品牌。

 


冷泉滩度假区

 

冷泉滩是翁源县大型的农业生态旅游园,也是国内第一家对外开放的大型原生态冷泉浴场。“冷泉滩”地下泉水每小时喷涌6千立方米,乃属单纯碳酸泉,常年水温保持在21℃ ,水质清澈透明、甘甜,可饮可浴;水中含碳酸根离子、钠离子、钙离子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矿物质。

 

每一个目的地都有值得期待的惊喜

每一段旅程都会成为一段难忘的回忆

国庆不宅家

出去浪起来

Let's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