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旅游攻略

元旦假期即将到来,这份出游清单一定要收藏起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25 17:04:59 字号:[ ]

  繁忙的公历年就要过去

折腾了一整年

该好好清闲一下了

用一场旅行,迎接2019!

 


东华山风景区

 

东华山风景区位于翁源县郊东北部三公里处,是翁源首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境内风光旖旎,奇峰异石林立,有五指山、笔架山、灵鹫山、卧佛山、狮子山、骆驼山、象鼻山、玉兔峰等,或雄伟挺拔,或形象逼真,令人叹为观止 。

风景区内的东华禅寺缘起于南朝梁武帝天监元年,印度高僧智药三藏禅师始创东华,原名灵鹫寺。唐龙朔元年,六祖惠能于黄梅受衣钵,南归经此寺而隐修,改灵鹫寺为东华禅寺。这里香火正旺,元旦假期来这里烧一柱清香这里,寄托自己的美好祝愿,祝福自己及家人朋友都能万事顺意。


幽兰谷风景区

幽兰谷风景区位于翁源县翁城镇星光村上江村小组属地,这是翁源首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这里山峦起伏,曲溪蜿蜒,林茂境幽,极具自然野趣;这里碧水萦回,青山溪流,风光旖旎,犹如一幅美丽画卷。

风景区内的幽兰山庄,依山傍水设计独特,精致的徽派风格木屋别墅,构成小桥流水人家的优美境界,并以梅、兰、竹、菊君子文化为主题,传统文化气息浓厚让您感受晨沐朝霞、夜观星斗的静谧之感。幽兰山庄还是美食的天堂,客家蒸肉丸、客家酿豆腐、客家焖莲藕等客家菜,烧汁杏鲍菇、咸香鸡、过江鱼等特色菜,味道及出镜率都是杠杠的。


江尾农耕文化园

江尾农耕文化园位于翁源县江尾镇连溪、南塘村,景区农业旅游资源丰富,景色秀丽,青山、蜿蜒溪水、丘陵、山坡、池塘、田园错落有致,农作物品种齐全,瓜果满园飘香,各色花草遍布其中,农产品深加工技艺发达。

景区以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设计,以农业观光旅游为主线,结合农耕文化展示、现代休闲农业体验,融合一、二、三产业发展。目前已建成客家美食制作体验区,生态农业示范区、客家民俗、民居游览区。

 

 

中国兰花基地

 

翁源赏兰的最佳点是在仙鹤兰花长廊,兰花长廊位于江尾镇省道S245线两旁,形成长约十公里,面积约15000多亩的长廊。翁源被授予 “中国兰花之乡”,为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

主要种植品种有:国兰、洋兰、杂交兰、四季兰等,种植有“余蝴蝶”、“韶关第一荷”、“仙鹤锦”等一批珍稀兰花和“台北小姐”、“韩国桃花”等当地花商自己培植的兰花新品种,培育的兰花在国内的兰展当中获得许多特别金奖、金奖、银奖、铜奖、栽培奖等奖项。


湖心坝民居群


湖心坝民居群位于翁源县江尾镇南塘村,始建于明朝正统年间(公元1436-1449年),共有59座围楼。群楼坐落别致,视野开阔,聚集在奇峰脚下,芊芊绿野之中。

这里可看到造型各异的古围楼、红麻石垒砌成的古井、鹅卵石砌成的街道、雕龙画凤的墙扇屏风、清静幽雅的民居小屋。这里民风纯朴,民居典雅,古街古巷、古井古桥任你随意穿梭,引你流连忘返。

涂志伟美术馆

涂志伟美术馆位于风景秀丽的滃江之滨,如一架钢琴般镶嵌在青山绿水之中,给人一种如诗如画的感觉。美术馆建筑面积18000多平方米,展示和收藏了翁源籍旅美油画家涂志伟先生青少年时期到现在各时期的代表作品,有素描、水粉和油画共七百余件。


元旦假期来涂志伟美术馆看画展,既休闲又热闹,既享受了轻松又感受了高雅,为你的假期增添了不同的色彩。


书堂阁

“书堂阁”是由涂志伟亲自设计和实施建造的一个开拓艺术思维和现代艺术的美术园地,包含有卲谒石雕、客家器物陈列区、餐厅服务区、卲谒诗书法陈列室、书堂诗社办公室、岭南书堂文化景观筹建处等部分。“书堂阁”经过几年的建设于2018年10月29日落成,并免费对外开放。


 

翁山诗书画院

 

翁山诗书画院矗立于滃水之滨,是著名诗书画家刘国玉先生自筹资金建立的一所非营利性公益文化机构。其建筑青砖外墙,朴素典雅,既现代又传统。

馆内展示有国画、书法等作品,在这里,欣赏着一幅幅艺术作品,感受毛笔笔墨下的意境,放飞思想,遨游在笔墨山水之中。元旦假期带上孩子参观翁山诗书画院,孩子们在这里读着使人神驰千年的文字,遨游于波澜壮阔的书画长河,通过领略一个又一个时代的艺术精神,透过中国诗画,解悟中华美学精神之所在。


涂文安艺术馆

在翁源,还有一处摄影艺术馆值得家长带上孩子去看看。涂文安摄影艺术馆坐落于翁源六里小镇,占地面积为3000平方米,内陈列着100多幅涂文安的摄影作品。


 

涂文安摄影艺术馆常年免费对外开放,馆内设有展览厅、图书室、摄影室、多媒体室,参观者不仅可以欣赏照片,还可以在馆内图书室免费阅读书籍,是个容易让孩子们安静下来的地方。这个元旦小长假等你和孩子们来体会这场世界顶级的视觉盛宴。


忙碌了一整年,

是该好好犒劳自己

背起行囊,向梦想和快乐出发,

尽情出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