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旅游攻略

江尾镇上榜第二批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3 09:21:03 字号:[ ]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第二批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名单,我县江尾镇榜上有名。今天,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来领略江尾的独特风情。

  

  江尾,犹如一颗镶嵌在翁源北部的明珠,群山连绵,是它喷薄而出的浪漫;碧水环绕,是它与生俱来的风光。

  这里,交通便利,220国道、245省道、武深高速公路贯穿全境。

  

  这里,物产丰饶,有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是广东省唯一的兰花专业镇,沿省道245线两旁,10公里长的“兰花长廊”分布着兰花种植企业50多家,种植户300多户,兰花品种1000多个。有广东省优稀水果品种九仙桃,享有“岭南佳果”之美誉,目前全镇种植面积达3000亩,年产出九仙桃约1000万斤。有历史悠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连溪米面,线条均匀、晶洁透明、爽滑可口、远近闻名。

  

  这里,旅游资源丰富,坐拥两大国家3A级景区:江尾农耕文化园和湖心坝客家群 楼,还有蜿蜒于峭壁、悬崖之上的铁石径古驿道,自然风光秀丽的九仙嶂森林公园,充满神秘色彩的葸岭八卦围等,可谓是遍地是景,处处尽美。

  

  这里,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连溪、南塘、松岗等“网红”村,青山绿水的生态环境、白墙黛瓦的新式房舍、色彩缤纷的田间作物……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江尾,这个宜居、宜业、宜游,极具特色的“兰乡古韵”岭南风情小镇,正等着你来赏美景品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