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旅游攻略

翁源旅游:开展文旅大招商 “旅游+红色”融合发展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0 09:36:03 字号:[ ]

  5月19日是第11个中国旅游日,随着疫情防控态势向好和经济的快速回复,旅游业再次按下了加速键,今年我县积极开展文旅大招商,推进旅游产业龙头项目建设,深化“旅游+红色”融合发展,引领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去年我县旅游产业全年完成冷泉滩旅游度假区提升工程、兰·花·桥艺术生活园、荷香人家高端民宿项目3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26.6亿元,今年蓝城兰心国际康养小镇、翁源县核工业741矿研学营地、热水温泉项目、教育小镇项目、龙泰温泉、中国兰花艺术植物园、文安摄影艺术小镇、高车下高端民宿、松月湖旅游度假村、松岗村旅游度假村等10个文旅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中,总投资预计达170.4亿元。

  县文广旅体局负责人表示,结合今年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我县将持续做好红色资源挖掘、保护、提升、利用的文章,统筹推进“旅游+红色”融合发展。今年“五一”假期,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黄洞红色教育基地、光明陈氏宗祠三个基地共接待游客约2.5万人次,今年将持续以三个红色教育基地为依托,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实景课堂学习,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韶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