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旅游攻略

翁源新增两家星级乡村旅游民宿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1 10:01:48 字号:[ ]

  近日,韶关市公布2022年度星级乡村旅游民宿名单,15家民宿被评定为韶关市星级乡村旅游民宿。其中,我县有2家民宿成功入选三星级乡村旅游民宿,分别是游心民宿和珠江源茶宿。

翁源新增两家星级乡村旅游民宿[00_00_34][20221220-162120].png

  游心-兰舍是翁源一家极具特色的民宿,位于翁城镇明星村,它隐藏在小镇中心繁街闹市背后的小巷里,与错落有致的村屋、田园、山岭各成风景,保留了乡村生态的原型、与大自然共生,可谓闹中取静。

  珠江源茶香民宿位于坝仔镇蓝河村,珠江源有机茶场内,背靠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马麻嶂”高山,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民宿周边茶园环绕,茶香弥漫。建筑具有明显的乡村风情、茶叶和翁源兰花元素,以茶叶名称命名的客房各具特⾊,室内精心设计,茶文化主题突出,可满足旅客的不同需求。这里昼夜温差大,自然原生态环境独立,并且配套有合理的公共活动场所,可提供茶叶采摘、⼿⼯制作体验等。有兴趣的朋友周末可以带上家人来这里品茗、赏景,睡在茶香中。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注重凸显乡村民宿在乡村振兴中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美学价值,构建乡村旅游新业态,从规划引领、文化植入、规范管理等方面抓好集聚化发展、特色化发展、品质化发展,加强改造提升、完善配套、等级认定、品牌塑造等的扶持和用地、人才、金融等服务保障,促进我县乡村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1家三星级乡村旅游民宿。